•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政策  /  市级人才政策

    关于印发《湛江市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号:




    各县(市、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中央和省驻湛有关单位:

    现将《湛江市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实施细则(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湛江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6月27日


    湛江市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实施细则(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对人才的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的社会氛围,鼓励并引导高层次人才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根据《中共湛江市委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北部湾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湛发〔2018〕4号)等文件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细则。

    第二章  休假疗养人员范围和条件

    第二条  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活动原则上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湛单位、县(市、区)管理单位及非公有制单位、社会组织、团体中开展。

    第三条  参加休假疗养人员范围:市领导联系服务的高层次人才或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我市工作、身体健康的人员。其中国家和省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优先考虑。

    第三章  遴选原则

    第四条  参加休假疗养人员参照近年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荣誉称号、年龄及所在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总量、企业当年实缴税金等因素综合考虑。

    第五条  每次休假疗养活动开展之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市有关主管部门、驻湛单位及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发布通知,公布休假疗养活动的参加人员、时间、地点和推荐指标等。参加休假疗养人员,原则上每次每单位不超过2人。属驻湛单位的,由所在单位遴选后直接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市直单位的,由市主管部门遴选后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县(市、区)管理单位的,由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组织部门遴选后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

    第六条  各地、各单位每次在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人选中,除按指标数推荐人选外,另按指标数的一定比例推荐备选人并注明先后顺序。申报时间截止后,如计划指标人员未达到本期拟定参加人数,将从有关单位报送的备选人中综合考虑适当调剂。参加我市休假疗养活动的高层次人才原则上2年内不重复参加。

    第四章  组织形式及内容

    第七条  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活动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半年组织开展1次,每次活动时间一周左右、不超过50人。

    第八条  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活动地点参照国家和省休假地点确定。活动主要内容为休假疗养、素质提升培训和学术交流等,包括国情研修、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历史文化考察、重点企业参观、产学研合作研讨、技术交流、文体联谊、健康讲座等。

    第九条  参加休假疗养活动人员的培训、考察、食宿等费用从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往返交通费由参与人员所在单位按规定解决。

    第十条  组织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是党和政府对人才的关怀和爱护,也是所在单位及各级政府部门直接服务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角度出发,积极遴选推荐人选并保证参加休假疗养人员能够按时参加活动。

    第十一条  参加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活动的人员必须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得利用休假疗养活动从事违纪违法行为。

    第五章  申报程序

    第十二条  参加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活动人员实行逐级推荐申报方式进行。申报程序:申报人填写《湛江市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申报表》(见附件1),所在单位审核后报送主管部门综合遴选(县〈市、区〉的报送当地人社部门综合遴选),主管部门或县(市、区)人社部门填写《湛江市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推荐人选登记表》(见附件2),并与推荐人选的《湛江市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申报表》同时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第十三条  各地、各有关单位收到活动通知后,要积极动员有关人才申报,择优推荐,并按时将推荐人选及有关资料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资料可直接递交或邮寄报送,也可采取扫描件网上申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人选并报送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后,将办理结果告知相关单位,并通知其本人。

    第六章  附则

    第十四条  本细则由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第十五条  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