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广东人才在行动  /  最新动态

    “感谢中国医护!”广州一外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号:


    “在住院期间,中国的医护人员对我进行了很好的治疗和照顾,我非常感谢他们!”4月28日上午10时30分,广州一名外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并解除隔离。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三区医生巫培连介绍,患者金斯利(音译)来自尼日利亚,今年51岁。他于3月15日抵达广州,因发热、咳嗽及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于3月28日收入市八医院隔离治疗,3月29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普通型)。

    金斯利有高血压、高尿酸和阑尾切除史,入院后,市八医院调集隔离病房骨干力量组成医护团队,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在心理医生的协助下,全力进行患者的医疗救治,并定期组织专家会诊。

    经抗炎、护胃、降血压、氧疗,以及“肺炎一号方”等综合治疗后,患者症状缓解,连续两次(4月7日、4月1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复查CT提示肺部病灶较前吸收、好转,达到出院标准,于4月13日转市八医院3号住院楼隔离十三区继续隔离观察2周。

    “他非常配合治疗,平常医护人员用英语和他简单交流,如果有语言沟通上的问题,也有外语志愿者来帮忙。”市八医院隔离十三区医生张健说,对于外籍患者,医院会照顾患者不同的饮食习惯、宗教信仰,提供相应的食物。

    张健说,目前,患者无明显不适,复查肺部CT提示炎症较前进一步吸收好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持续阴性,今日解除隔离,准予出院。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中药,效果挺好的。”金斯利说,自己来中国做生意已经超过10年了,康复出院后,将继续把生意做下去。

    【南方日报记者】朱晓枫

    【摄影】李细华

    【剪辑】莫丽婷

    【通讯员】贾卫东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