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广东人才在行动  /  最新动态

    广东援荆州医生王烁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走访社区遇车祸殉职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号:

    4月28日,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赴湖北荆州广东医疗队队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评价所主管医师王烁等34人被追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南都此前报道,3月13日傍晚王烁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6岁。

    王烁。

    王烁生前系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评价所主管医师。2020年2月17日,受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统一委派,作为国家援荆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队副队长、广东援荆第四批医疗队队员,对口支援湖北省荆州市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等工作。

    “当登上驰往湖北列车的那一刻,我的使命注定不再平凡!”这是王烁支援荆州疫情防控工作个人战地日记里写的一句感言。

    抵达荆州后,王烁等4人2月19日奔赴荆州市疫情最严重的洪湖,与先期抵达的队友会师。不到半个月,他们就跑遍了荆州市全部2区6县(市),足迹遍布各级疾控机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以及广大的社区、农村。

    在荆州的26天里,王烁与队友一起,不仅跑遍了荆州,还向各级指挥部发出19份工作指引和技术方案、22份疫情分析简报、32期疫情信息快报,为医疗队的精准支援、荆州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和科学依据。因为工作出色,3月5日,王烁所在的“疾控系统驻荆州市防控小分队”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月13日晚,王烁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6岁。

    采写:南都记者 黄小殷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