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珠海遵义签订“社保通”合作备忘录 奏响便民“山海协作曲”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号: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与贵州省遵义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签订《“珠遵社保通”合作备忘录》,共同奏响便民“山海协作曲”。即日起,社保凭证查询打印、社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待遇资格认证等21项高频社保业务跨省通办,为异地务工人员跨省就业、居住、生活提供有力社会保障。

    合作协议聚焦社保业务跨省通办、数据共享比对应用、风险防控双向协作、跨省经办服务品牌打造等重点合作内容,建立合作服务清单及联络沟通机制,依托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两地社保经办网上服务系统和微信服务平台等线上渠道,同步建设线下跨省同步服务专窗,“线上+线下”实现平台共享和异地办理,通过“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邮寄送达”的模式,实现珠遵通办21项业务。

    珠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张国斌介绍,此次“社保通”合作,是发挥珠海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机制、推动遵义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珠海社保顺应企业群众期盼、破解异地办事难的重要便民举措。下一步,珠海市社保中心将与遵义市社保局紧密合作,充分发挥方便快捷的线上办理优势,延展“更多服务”“更快办理”的便民举措,在实现“服务通”的基础上探索推进“数据通”“风控通”,让群众在“跨省通办、一次办成”中更有获得感和满意感,打造“便民利企、协同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形成社保经办服务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联动态势。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