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广州:建成30家乡村振兴人才驿站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号:

    近日,广州市增城区、白云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同日揭牌落成。自此,广州市已在全市主要涉农区建成4个区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和26家镇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进一步推动人才资源向乡村集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实施意见,2021年6月,广州市人社局制定工作方案,在从化、花都、增城、白云等主要涉农区部署建设区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整合区镇级科技驿站、就业驿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优势资源推进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依托街镇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窗口精准发力、定向施策,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

    目前,各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提供人才引进、人才培训、人才交流活动等“一站式”精准化、专业化人才服务,开展常态化系统技能培训,承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和农村电商人才、乡村工匠等人才培养项目,招募“三支一扶”专业帮扶人员,积极培育高素质本土人才,提升农民创业就业技能,建设有温度的乡村人才之家。如从化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依托省级从化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以荔枝文化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建设了荔枝产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中心等产学研合作平台,吸引一批农业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白云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依托白云区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充分发挥“供销社+N”助农综合服务体系优势,通过组建涉农专业、跨产业链的农业领域专家、技术骨干等的“智慧团”,展示农业企业、人才科研成果,定期举办农业科技化现代化技能培训和人才沙龙等,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引进、培育、聚集、交流、服务工作。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