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广东江门大力实施“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引育并重 放飞人才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号:

      近些年来,广东江门市创新优秀年轻干部引进培育机制,大力实施“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博士后创新实践工作,打开党政机关引进高素质高层次人才的绿色通道,着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精心谋划,储备多层次干部队伍。出台《关于开展江门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工作的方案》《江门市“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实施方案》等“1+N”政策体系,以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贯穿实施全过程,确保引才育才各项工作规范进行。结合全市重点领域、重大平台急需紧缺的人才需求,依托江门市创新服务数据平台,精准发动和引进博硕士人才,做到发动对象、人员结构、专业要求和岗位安排的“四个精准考量”。目前已引进73名博(硕)士在岗工作,全部毕业于双一流大学或国外知名高校,其中博士、“90后”比例均超过60%。

      锻造能力,培养复合型干部人才。全面落实导师制,指定一名市管或市(区)管干部担任导师,帮助引进对象尽快提升组织领导能力。推行“双导师”制,由组织部门联系主把培养方向、提供工作平台,用人单位主抓具体培养。制定精细化培养方案,有针对性地安排引进对象到“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一线和江门人才岛、银湖湾滨海新区等重大平台、重点项目锻炼,着力将其塑造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鼓励引进对象在全市范围的党政机关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讲授专业技术课堂,交流工作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推动领导干部提高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严管厚爱,加强组织保障力度。定期开展市情研修班、座谈会、人才沙龙、谈心谈话,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对照公务员调任规定的要求,统筹使用全市事业单位的编制和职数,做稳做实做细岗位聘任,打通调任公务员渠道。

      目前,江门市累计培养出县(区)一把手1人,副处级干部4人,市属国企副职2人,事业单位高级职称2人,事业单位科级干部28人,获得研究课题立项10余项,开展“博(硕)士专业课堂”超50堂。

    微信图片_20210426183219.jpg

    李嘉琪硕士(左)在鹤山市珠西物流中心考察物流企业运营情况。

    2.png

    龚勋硕士(右)到新会港调研港口吞吐量情况。

    3.png

    孙嘉胤硕士(右)在恩平市污水处理厂与厂长讨论污水处理达标后的水质情况。

    4.png

    高笠钦硕士在台山市技工学校为学生上思政课。

    5.png

    引育博士后、江门市江海区区长郑丹辉到联系重点企业开展“暖企”行动。

    6.png

    李鹏飞博士(左一)与导师进行华南地区首例全生物型牛津单髁膝关节置换术。

    7.jpg

    程丁硕士(右一)对市委重点工程“鹤山市水东围泵站储水塘覆盖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培训。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