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广东企业与贵州职业院校签订产教融合项目 助力脱贫攻坚 “订单式”培养产业人才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号:

        10月23日,广东—贵州产教融合促进大会在贵州毕节召开,来自广东、贵州共48所职业院校与到场的60家企业携手,现场达成2项捐赠、5项校校合作帮扶协议签约、33项校企产教融合意向项目签约。

      到场企业以广东企业为主。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聚焦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行业需求侧精准对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同时探索学校与企业、专业与企业、班级与企业等多层次合作办学,推动合作共建专业、共编教材、共设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及联合搭建实践平台,将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的企业玖龙环球(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双方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深入打造“玖龙订单班”,让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无缝对接”。

      “职业教育一头连着产业,一头连着教育,在教育扶贫里是见效最快、成效最显著的扶贫方式。”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说,通过产教融合的模式,学生能练就更强的本领,有更好的就业平台和空间,达到更好的脱贫攻坚、扶贫扶智效果。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