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定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落地南沙,面积是本部两倍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时间:2018-12-21 字号:

    12月21日,广州市政府、广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广州签署了举办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合作协议,两地合作办学正式敲定,该学校将落地广州南沙。

    据悉,广州市将在南沙区提供1.13平方公里土地用于办学,这相当于港科大本部面积的两倍。同时,根据合作内容,广州市将给予建设、办学经费等各方面的保障,而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及校方以全校之力推动学校落户南沙开展合作办学。

    此外,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也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接下来,广州市政府、广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将加速推进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筹建工作,争取尽早获批招生。同时,积极推动在国际一流大学建设、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共建共享以及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等方面的实质性深度合作,目标是努力办成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高校。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广州开始积极引进香港科技大学前来合作办学。据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市和香港科技大学自2017年3月启动商谈合作办学;2018年10月14日,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在香港签署了合作办学意向。

    据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早前在一场记者会上透露,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正积极筹建工作小组,最快明年3月向国家教育部提交申请,期待能于3年内招收第一批学生。分校运作初期将先招收研究生,以更好地实践科大在创新教育、研究和知识成果转移方面的理念。

    此外,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邻近广州南沙区的高铁庆盛站。随着广深港高铁开通,由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庆盛站,最快25分钟到达,使得港科大本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以及科大位于南沙的霍英东研究院构成了便捷的生活圈,有利三方的紧密合作和交流。

    香港科技大学在广州南沙已有布局。此前,香港科技大学与南沙合作的平台为香港科大霍英东学院。10月初,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与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在南沙区行政中心签署共建“国际智能制造平台”合作协议书。该平台第一阶段将以智能模塑及智能装备为切入口,把南沙打造成为智能模塑全国最高端的技术服务平台及产业聚集地。

    公开资料显示,1991年建校的香港科技大学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在物理、工程、工商管理、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均取得突破性成就。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