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
  • 登录
  • |
  • 退出登陆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广东人才在行动  /  “战疫”人才贷  /  成功案例

    科技人才“云相会”!金融机构送来最高贷款额3000万元大礼包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号:

    为助力各类人才政策和重大科技创新扶持政策落地,全力为高层次人才企业赋能。2月25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的湾创直播间:“科技人才之家”——战疫人才云端投贷对接会成功举办。该平台邀请了政府、投资机构、银行和29家高层次人才企业代表互动交流。

    按农历计时,对接会的启动时间为二月初三。前一日,正是传统习俗的“二月二,龙抬头”。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打趣道:“万物冒地而出,春耕由此开始。今天这个会议就是要春耕,给各位企业家筹备粮草。”

    对接会上,一份来自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金融政策“大礼包”,激发了企业家们的兴趣。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潘瑞宏为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们详细解读了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方案。

    方案主要面向国家、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粤注册企业和科研机构,优先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的研发生产以及相关领域的课题攻关。

    符合条件的单一企业或科研机构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同时,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重点名单内的企业,财政贴息后一年期贷款利率不高于1.6%。企业或机构可通过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广东中银普惠网络通宝平台进行线上申请,也可选择就近的中国银行网点进行现场申请。

    “今天参会的29家企业中,目前已有12家企业获得战疫人才贷的授信,另有7家企业正在审批中。”潘瑞宏提到,战疫人才贷推出后反应热烈。这是源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对战疫人才贷的审批开通了绿色通道,审批时间一般不超过2个工作日。

    政策介绍完成后,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当场提出了贷款请求。该公司曾捐赠出首批用于抗击疫情的智能机器人共8台,分别去往武汉、广州、鹰潭等城市的定点医院,总价值在800万元以上。

    “我要为赛特智能做个见证,他们自主研发的科技产品,获得了抗疫前线的一致好评。”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介绍。在众位企业家和政府机构的共同见证下,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于现场达成了3000万元的贷款合作意向。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