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
  • 登录
  • |
  • 退出登陆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疫情 广东人才在行动  /  “战疫”人才贷  /  成功案例

    广东首创“战疫人才贷”:27家企业累计获批贷款总额达3亿元

    来源:南方Plus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号:

    3月3日下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通报了我省“战疫人才贷”服务进展情况。

    她介绍,为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2月13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推出以我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主要支持对象的“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

    截至3月3日,共收到来自全省15个地级以上市849人次业务咨询,各级组织部门办理人才资格认证211人次,已有59家人才企业正式提交贷款申请,目前已审批通过27家,获批贷款总额达3亿元。其他贷款申请也正在加速办理中。

    据记者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和动力,更大力度支持我省各级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我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创“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

    “战疫人才贷”服务优先支持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的研发生产和相关领域课题攻关。以国家和广东省及其各地级以上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粤注册企业和科研机构均可直接在线上向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深圳市分行及辖内各机构提出申请。单一企业或科研机构免抵押担保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贷款实行优惠利率,贷款期限最长10年,可结合企业实际给予最长3年的还利息不还本金的宽限期。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和深圳市分行为“战疫人才贷”服务提供绿色审批和资金发放通道,7×24小时在线服务,保障高效获贷。额度一经启用,一年内有效;300万元以下贷款网上银行自助用款,随借随还。贷款涉及的相关评估费用、登记费等全部由银行承担。

    【记者】龚春辉张子俊陈理

    【摄影】姚志豪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