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在粤工作院士到我县考察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号:

10月15日—16日,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组织在粤工作院士考察团,在省科协领导郑庆顺、冯日光等陪同下,到我县开展考察,为我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市、县领导凌传茂、谭志春、伍树全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据了解,组织在粤工作院士考察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让我县借此机会加强与院士专家的交流学习,增进了解,特别是在产学研合作、技术攻关、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建立灵活多样的沟通合作机制,为今后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在我县考察期间,院士们通过走基层、入园区、进企业,与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对我县近年来巨大的发展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对我县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院士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结合考察所见所闻,同时,紧扣我县发展战略规划、重点产业布局和关键性技术等重大问题,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克崧  中国工程院院士  

我觉得我这次来很出乎我意料,现在我觉得很多新兴产业都在开始发展,已经向新兴工业这方面的升级转型迈出了一步。这里有很好的环境,建议有很好的人才引进机制的话,把这些国内外觉得好的一些人才、好的项目引到当地进行发展,正好配合国家大湾区经济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的一个地盘,所以我觉得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具备了进一步高速发展的条件,把当地的优势变成最后的经济优势。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简杨飞、刘锦铨   

通讯员:云浮日报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