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清远市举办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高端人才交流会

来源:清远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号:

10月30日上午,由清远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高端人才交流会开幕式在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楚旋,副市长邵军,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以及海内外专家、教授、博士,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局负责人,市有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高端人才交流会旨在积极推进清远“入珠融湾”,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机制创新,汇集人才智慧。上午举办活动开幕式,下午在各分会场开展院士论坛讲座、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论坛、青年人才团队创业路演、海外专家清远行、博士清远行、农业高端人才发展峰会、粤菜师傅主题活动等9项招才引智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市企业与高端人才合作交流,推动清远人才工作跨越式发展。

副市长邵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清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了引进培养紧缺适用人才、引进国外人才智力行动计划、“激励科技创新十条政策”“人才新政30条”等系列人才政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年来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速位居全省前列。随着清远高新区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多块“国字号”牌子相继落地。清远已成功引进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专家团队项目,建立清远诺贝尔奖工作站和2个外国院士工作站,在高端人才项目引进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同时也创建了一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省级工程中心,投入使用高层次人才公寓130多套,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才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表示,省委、省政府一直重视人才与就业工作,统筹出台了系列利好政策,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了很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在全国树立了人才创新工作标杆。清远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建市仅三十余年,发展速度令人惊叹。清远市“创新驱动发展”高端人才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人才交流平台,希望清远能继续办下去,紧跟省人才工作步伐,创新人才发展理念,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对清远的人才政策表示认可。近年来清远已经取得引人注目的高速发展,清远作为广州产业转移的对象,在造就和引进有为企业家、管理人才、技术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功经验。

开幕式上进行院士与企业签约合作项目1个,高端人才与企业合作项目6个;对清远诺贝尔奖工作站、暨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清远)研究院、清远市人才驿站天安智谷分站和华南863分站等科技合作与人才服务平台进行了揭牌;清远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同时向我市获得“首席技师”“技能先锋”“乡村振兴人才”“名医名家”等荣誉称号的25名人才代表颁发了证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楚旋为5个新引进创新人才“一事一议”人才项目各颁发了500万元资助。

开幕式后,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楚旋,副市长邵军等领导一行到清远市人才驿站天安智谷分站进行了参观考察,周成副厅长对我市大力建设全市驿站服务网络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人才服务的驿站建设和服务模式表示认可,并鼓励我市继续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智力保障。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