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清远人才驿站举办“高层次人才走基层”主题日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才驿站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号: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展示我市人才驿站“集聚人才、凝聚智力、服务发展”宗旨理念,激发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热情,进一步在全市营造“聚才、用才、爱才、敬才”的良好人才发展氛围。9月25日上午,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市人才驿站联合清新区委组织部、清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清新人才驿站在清新公园举办高层次人才走基层——清远人才驿站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清远市清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考评中心主任冯志新出席活动,市、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区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高层次人才代表等12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高层次人才走基层——清远人才驿站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大型专家义诊和无人机展示。张少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地各单位能够以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为我市人才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的氛围、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我市广大高层次人才能继续发扬“爱国、奋斗”的高尚精神,立足岗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冯志新在讲话中表示,清新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几年相继出台一系列人才工作文件,设立专项人才工作经费,设置人才驿站,积极引进和培养出一批高层次、高科技人才,为服务清新特色产业发展、吸引人才汇聚、推进人才培养、以及各类人才施展才能搭建了广阔舞台。下一步,将以此次高层次人才走基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落实人才政策、完善区人才驿站功能,深入开展人才交流活动,提高清新区人才工作水平。

活动中,高层次人才发言代表市博士科创协会会长谷风博士表示,今后将继续带领市博士科创协会团结我市各行业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推动清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清远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处级组织员张少华向高层次人才代表徐令清授予“高层次人才走基层”旗帜。随后,清新区首批拔尖人才代表周红波、白燕芳、刘顺字、林毅途等合唱《我爱你中国》,共同为祖国母亲诞辰70周年献上祝福,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专家义诊活动。义诊活动设置了骨科、麻醉科、内分泌科、儿科、眼科等多个义诊科目。清远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肖靖华、清远市中医院主任医师丁建业、区人民医院骨科中心主任罗伟初等14位市、区医学高层次人才以及区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15名医护人员参与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医学高层次人才为群众精心诊断、现场开方、细致答疑,医护人员认真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群众根据医生开具的处方免费领取部分基本药物。同时市、区医学高层次人才还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医疗保健知识,进一步让群众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受惠群众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

本次主题日活动围绕“高层次人才走基层”主题开展,在清新公园、清远高新区华南863科技创新园设主会场活动,清城区、佛冈县、英德市、连州市、连山县、连南县、阳山县等设分会场活动,通过组织市内外高层次人才开展入企考察交流、农技下乡、技术培训、公益义诊、创新创业经验分享等活动。共有市县人才驿站、产业园区、社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等60多个单位协作联动,250多名市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与活动。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