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精准政策解读 为茂名全市全域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导航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号:

10月30日上午,《广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暨国情研修(茂名)专题讲座》在茂名市迎宾馆大礼堂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中共茂名市委组织部和茂名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茂名市人才驿站、广东博士智库集团承办。中共茂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高鹏主持了本次专题讲座,中共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各科研院所、企业等相关单位共120余人参加。

中共茂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高鹏致辞

省人才服务局李传放调研员以《“五个一”人才服务体系》为主题,从党管人才、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评价、人才激励、人才流动、人才服务保障七个角度,对广东省近几年出台的各项人才政策和引才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解读,积极发挥人才驿站下沉服务基层人才职能,帮助茂名市用人单位和高层次人才更好地了解人才政策、享受人才优惠待遇,营造爱才重才惜才的社会氛围。

省人才服务局李传放调研员作专题讲座

广东金融学院经贸学院李文秀副院长以《粤港澳大湾区与茂名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深度解释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义和定位。结合茂名支柱产业——石化产业的细分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深入剖析,引导茂名找准自身在大湾区的产业定位,合理规划,为茂名更好融入湾区提供指导。

广东金融学院经贸学院李文秀副院长作专题讲座

《保持定力,积极应对新问题和新挑战》是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所所长兼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任志宏的演讲主题。任志宏所长通过深度分析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内外原因,国家战略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目的意义,为茂名各级领导干部和高层次人才认清和确立茂名在广东、在大湾区的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决策参考。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所所长兼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任志宏作专题讲座

主讲嘉宾们精彩的演讲,为茂名市领导干部和高层次人才精准深度的解读了高层次人才政策、大湾区政策定位与茂名产业定位、大湾区国家战略布局与茂名发展方向,为茂名全市全域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提供政策导航。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