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江门开平:引进带产业项目顶尖人才最高可获3000万元补贴

    来源:江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号:

    记者6月14日从开平市委组织部(开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开平市已出台《关于进一步集聚新时代人才建设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聚集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助力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实施意见》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为5年。

    据了解,2018年,开平市出台了《开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有效推动了开平人才工作发展。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省委关于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的工作要求、江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人才倍增”工程,聚集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系统解决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方面问题,把开平市打造成创新人才高地,开平市委组织部牵头制定《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共9节38条,修订新增11个条文,修改调整27个条文,主要内容为支持引进各类人才、培育本土优秀人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载体、支持人才建功立业、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强化保障落实。

    据介绍,《实施意见》紧抓各类人才引进,对引进带产业项目的顶尖人才,给予最高80万元生活补贴和3000万元产业项目补贴;紧抓产业人才培育,新增开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经费补助及领衔技能大师津贴,支持产业集群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晋升职称等级并给予奖励,鼓励企业或社会组织评价技能等级人才给予一定的资助奖励。

    《实施意见》还紧抓人才集聚载体建设,支持建设各类博士、博士后科研工作载体,精心打造县、镇两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主要阵地和发展平台;紧抓人才服务提升,优化升级开平英才服务,在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更贴心的“绿色通道”服务。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