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茂名茂南: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正式揭牌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2-03-28 字号:

    3月23日,茂南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在茂南区人社局正式揭牌,标志着茂南区向乡村人才振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该人才驿站是在茂南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茂南区委组织部牵头统筹、区人社局具体实施,茂南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建设的非营利柔性引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

    该人才驿站将聚集发展乡村产业,大力引进人才;聚焦促进农民致富,加强人才培育;聚集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人才集聚;聚焦促进对口帮扶,开展人才交流;聚焦提升保障能力,优化人才服务。其中,将承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和农村电商人才、乡村工匠等人才培养项目有关培训工作,为茂名市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目前,人才驿站通过鼓励、邀请和柔性引进区内外专业人才共129人,全区已全面铺开镇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工作,已建成1个。茂南区人社局副局长吴发说:“人才驿站将定期为专业人才提供到企业考察、洽谈学习等,同时开展专家座谈会、农村产业专业人才技术指导等,充分发挥产业和人才交流的纽带作用,把科研成果带到农村,助推茂南区乡村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茂南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茂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靖要求,要落实工作职责,确保按时按质落实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主体责任明确,落实工作保障,明确完成的时间节点;要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有效运转,做到党管人才指导工作,要围绕人才驿站功能谋划工作,要对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工作;要发挥工作实效,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活名片”;要创新服务形式,要创新评价制度、管理制度和政策支持,要健全激励机制,全方位做好“人才”文章,让各类人才助力茂南乡村振兴。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