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河源市大力实施“百名博(硕)士党政储备人才”引育工程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河源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号:

    高层次人才引不进、留不住,是欠发达地区普遍面临的难题,也是制约发展的突出短板之一。具体到河源市,目前全市人才总量仅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5.9%,处级干部中全日制研究生仅8名,且分布领域不够均衡,经济、科技、城建、交通等领域高精尖人才偏少,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亟待增强。对此,河源市委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鼓励引导人才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实施意见》精神,以大决心、大力度启动实施“百名博(硕)士党政储备人才”引育工程,按照“填补空白、提升层次”思路,从2021年起用3年时间面向全国引进100名急需紧缺专业博(硕)士研究生,并纳入党政储备人才库,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出台“黄金十条”引才。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制定实施专项人才政策,对通过引育工程引进的人才在河源工作、生活提供十个方面优待和保障,以空前力度招才引才。其中:在岗位安排方面,从市级编制周转池专门拿出100个事业编制,对引进的博士、硕士分别安排在七级管理岗(相当于正科级)、八级管理岗(相当于副科级)或相应的专业技术岗位;在待遇奖补方面,对引进的博士、硕士分别给予相当于100平方米、50平方米的住房补贴,并分别发放30万元、15万元生活补贴;在配偶子女安置方面,协调安排工作及到优质公办学校就读。

      二、主动“上门服务”求才。把握国家、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利时机,积极与省教育厅及国内41所一流高校、部分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就业指导处联系,面向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广泛发布“求贤令”;同时,依托全球各地河源同乡会、联谊会、商协会等,加大海外宣传力度,吸引海外学子特别是河源籍优秀人才回流。首批发布的30个岗位共吸引399人报名,其中博士86人、清华和北大毕业生13人、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的59人。经过资格筛选和面试后,对未被录取但有意愿到河源工作的博士,迅速研究并增设62个岗位用于调剂聘用,以最大诚意尊重和爱惜人才。

    三、搭建“实战平台”用才。紧扣“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迫切需要,将此次引进的人才优先安排在发改、工信、科技、自然资源等重点“战线”及引领农业农村、产业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三大平台(市高新区、江东新区、灯塔盆地等重点区域),切实“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同时,在博(硕)士工作单位成立人才专组,按照“一人一策”进行跟踪培养,培养结束后纳入全市后备干部信息库,并对表现优秀的优先调任至党政机关或担任事业单位领导职务。通过三年时间持续引进和精准培养,为下一轮市县换届储备一批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人选。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