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
  • 登录
  • |
  • 退出登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广聚英才 智绘英州 清远英德首届人才节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号:

    首届英州人才节启动。

      11月4日上午,首届“才聚英德·智绘振兴”英州人才节开幕式在英德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清远市委常委、英德市委书记吴耿淡出席开幕式。省市各级领导干部,各地高校专家教授、人才代表,及英德市重点产业企业负责人等约180人参加活动。

      制定41条措施推动人才工作

      英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莹作开幕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英德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通过制定41条措施推动人才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引才、育才、用才机制,强化人才评价激励机制,鼓励人才返乡就业创业;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专项资金”和“乡村振兴人才发展基金”,专门支持各类人才发展;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全市50家企业柔性引进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人才63人,2019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年增加率达28.57%;实施扶持人才工程项目“英州计划”,靶向引育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和民生领域的紧缺型人才逾4000人次。同时,建立省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和18个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示范基地、返乡下乡创业孵化基地及广东工匠学院英德学院等;规划建设集人才驿站、人才公寓、人才交流中心和人才活动中心于一体的“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行政业务代办、活动策划、人才诉求处理和短期周转房申请等服务,让人才安得下心、留得下来。

      “举办本届英州人才节,是英德推进走好高水平保护下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实现‘一场一区两地’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钟莹指出,接下来,为期两周的人才节,将举办融文化交流、技术指导、项目对接和人才引进于一体的13场专题活动。

      开幕式上,专家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还通过视频现场连线,对英州人才节的举办表达祝贺和支持;人才代表稀美资源(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岳联讲述其2005年到英德创业,与国家、企业共同成长的故事。作为英德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他认为,一个企业成功的秘诀离不开人才、科技和创新。

      像钟岳联这样在英德耕耘不辍、奋斗不息的创业者还有许多。当天活动入口,近30米长的“人才长廊”专题展示了近几年英德在农业、工业和旅游业等重点产业人才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部分企业、团队和个人的优秀代表。据了解,“人才长廊”布展将在英德市行政中心科技馆政务大厅门前广场展出一周,供市民观看了解。

      建立首批高校人才工作站7个

      人才的成长离不开当地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的支持,各类人才工作平台是人才创新创业的桥梁。开幕式上,主办方举行了首批高校人才工作站和清远市“专家特聘岗”签约仪式,并为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和人才驿站服务点进行挂牌。

      据悉,近年来,英德着力打造人才引进、培育和服务平台,为人才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今年首次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合作建立高校人才工作站7个,设立“专家特聘岗”引进高端人才4位,为引进专家教授、优秀毕业生增添更大助力。同时,英德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目前在4个单位和企业内建有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开幕式还为10个人才驿站服务点进行揭牌,人才驿站服务点由原来的3个增至10个,以人才驿站为支点、各镇(街)人才驿站为终端的人才工作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政、企、才的沟通联系将更加紧密。

      开幕式结束后,乡村振兴领域的专家钟继军、赵汴和陈永晴分别以“人才驱动助推产业振兴”为主题,围绕如何做好人才工作、推动英德市产业振兴进行专题授课。有关市领导,有关行业代表和协会代表,各镇(街)主要领导、分管农业班子成员,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和省定贫困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支书共378人现场上了一堂精彩的理论和实践课。

      举办主题论坛搭建人才引育桥梁

      本次人才节聚焦旅游业、茶产业及英石与园林产业等英德重点和特色优势产业,以沙龙形式,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乡村振兴人才与发展高端论坛、旅游产业发展专家论坛、茶产业专题论坛、英石与园林文化论坛,4场专家论坛同时开讲,专家们掀起头脑风暴,为英德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形成思想交融、汇聚智慧、凝聚共识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当天下午,有关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前往英德省级高新区、英红工业园等工业产业发展示范点参观交流。一行约25人参观了广东埃力生高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广东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英德奥克莱电源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及高新区展厅,感受英德近几年工业产业取得的成绩。次日,有关行业代表还将前往英德旅游行业发展示范点参观交流。

      丰富的论坛和交流活动涵盖了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重点产业和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为政府、企业和专家人才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引进优秀项目和人才穿针引线,有效助推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和区域人才协调发展,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项目落户英德。

      据主办方介绍,11月中上旬,英德还将在高校举办4场人才政策推介和专题招聘会,旨在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到英德创业发展,为英德经济社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激活内生动力。

      当前,英德正充分依托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连樟样板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强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人才引育和服务体系,建强各类人才队伍,为在新起点上开创出发展的新局面、实现高水平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