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
  • 登录
  • |
  • 退出登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湛江出台人才新政助力打赢“五大会战”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号:
       近日,湛江雷州市委印发《雷州市“五大会战”人才工作若干政策》。《政策》共包括8条政策措施,并将人才补贴范围扩大至部分本科毕业生。

      新政采取市人才办统一组织和用人单位自主引进相结合的方式引进人才,并加大对高学历人才引才力度,对引进博士,雷州政府每年补助其本人16万元,对硕士及“五大会战”紧缺专业的“985工程”院校本科生则补助6万元,对到雷州市乡镇公立医院工作的医疗卫生专业本科毕业生,每年补助2万元。

      其中,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以上优秀毕业生,可根据工作需要择优安排任挂职镇(街)党(工)委委员或副镇长(副主任)。挂任期满后,优秀者可根据相关规定调任到相应岗位任职。

      新政亦加大对高级职称人才的投入力度。对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和副高职称以上的人才,正高职称的每年补助16万元,副高职称的每年补助6万元。对50岁以下的公立学校学科带头人,每年每人补助3万元-8万元不等,55岁以下特级教师补助10万元。除此之外,新政也鼓励人才所在单位与高校或科研院所共建人才创业基地、创新实践基地、科研工作站等。

      雷州政府还为引进的人才提供周到细致的公共服务。持有“雷州市高级人才卡”和“雷州市人才卡”人员,可以在雷州市二级以上医院住院治疗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还可享受门诊就医免诊金以及每年一次免费体检服务。若其租住房屋在雷州市辖区范围之内,每月可补助租房合同月租金的70%。

      在“五大会战”期间,雷州政府每年将组织开展一次“五大会战”杰出人才等评比活动,获评“雷州市杰出人才奖”的个人,最高可获30万元的补助。

      此次《政策》的制定,既包含破除人才管理体制机制障碍的政策举措,又拿出真金白银引进培育人才,将为雷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