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项目申报

    中山市企业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评定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号:

    一、评定依据

    《中山市企业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评定管理暂行办法》,具体内容可登录中山市人社局网站:http://www.gdzs.lss.gov.cn/Article/view/cateid/585/id/20932.html查询。

    二、申请条件

    申报评定企业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除具备《指标总表》所列相应条件外,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无违法犯罪记录及无参加非法组织或活动的记录。

    (二)与我市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且每年在中山工作不少于6个月。

    (三)取得突出业绩和成果,目前所从事的主要工作与本人专业或专长密切相关。

    (四)申报人年龄原则上应在5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以申报当年6月30日为限),对有特别突出贡献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评定流程

    (一)申报推荐。采取个人自荐、企业推荐或由中山市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上申报系统申报(登录中山市人社局网站,选择自助服务窗口登录后按提示操作),系统申报成功后,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服务办公室提交相关材料。

    (二)资格审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审查材料,并确定进入综合评审名单。

    (三)专家评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由专家根据申报材料给予评分。

    (四)拟定人选。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拟定初步入选名单,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五)人选公示。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初步人选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六)颁发证书。拟定人选名单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中山市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证”,并录入我市高层次人才库。

    四、受理所需材料

    在网上申报系统(http://www.gdzs.lss.gov.cn:8011/ggfwweb/)申请并达到规定的核准分值后,按照系统中《受理材料清单》提交材料。

    五、办理期限

    法定办理时限:集中评审时间:6个月

    法定办理时限说明:采取上半年受理、下半年集中评审方式(申请截止日期6月30日,逾期提交申请的,纳入下一年度评定)

    承诺办理时限:集中评审时间:4.5个月

    承诺办理时限说明:下半年集中评审时间压缩了1.5个月

    六、办理地址

    窗口地址: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B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业务窗口

    咨询电话:12333、0760—89817156、0760—89817158

    办公时间:上午 8:30—12:00 下午 2:30—5:30 法定节假日除外

    交通指引:途经公交003路、035路、36路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