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市

    广州市 深圳市 珠海市 汕头市 佛山市 韶关市 茂名市 湛江市 肇庆市 江门市 河源市 惠州市 梅州市 汕尾市 中山市 阳江市 清远市 东莞市 潮州市 揭阳市 云浮市
  • |
  • 语言

  • |
  • 登录
  • |
  • 退出登陆
  •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政策  /  市级人才政策

    潮州市人才流动优惠政策要点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字号:
    高层次人才流动自由,对合理要求调动的人才,有关部门要简化办事手续,提供便利。
    每年定期组织科技专家基层行活动,实施“科技特派员下基层工程”,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一线转化。
    推行“潮州优才卡”服务,使高层次人才在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入户入学、医疗保障、绿色政务、文体生活等方面享受优惠待遇。
    全面加强高层次人才健康保健服务工作,落实健康保健服务定点医院,建立医疗服务绿色通道,提供医疗保健特需服务,全方位做好健康体检服务工作,实施定期健康指导服务。在职正高级职称、全日制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现任市管拔尖科技人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可享受待遇。
    建设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咖啡”,搭建人才交流分享的活动场所,每年给予运行经费20万元。建设“潮州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打造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每年给予运行经费10万元。
    落实人才安居保障,坚持以实物配置与货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人才住房问题。支持各级政府在引进人才相对集中的地区统一建设人才周转公寓或购买商品房出租给当地无房的人才居住。支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利用自有存量国有建设用地建设租赁型人才公寓,或利用自有资金购买商品房出租给人才居住。
    由市房管局采购专门住宅,提供给我市民营骨干企业工作的优才专家居住。首期优才专家园位于潮州市恒大城34幢204-3104号,共30套精装住房。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咨询
    办件进度